一个小号罢辽。

【东凯】桃花有心开(1)

CP:靳东x王凯

分类:G级

读前需知:

1.rps慎入。

2.私设有,以及设定两人单身。

3.ooc或许有,尽我所能还原我心中的理解。又,时间线也许混乱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Chapter.1 遇见是所有故事的开始

      古人说锦上添花不如雪中送炭,这话是极有道理的,比方说二月的日头定然是比八月的要讨人欢喜。

      靳东是鲜少接古装剧的,但接了就不会敷衍。踩着比旁人还要早一刻的时间点到了拍摄现场,虽说并没有其他意思,但见到已经有人更早地来,正与李雪讨论些什么,他感到些许诧异。

      “哎,靳东你来啦。”李雪眼尖,望见他便喊了一嗓子。原本背对着他的男人也下意识条件反射,转身望过来。一瞬间的四目相对,靳东眨眨眼,短促地点了点头便移开视线,三两步跨上前。

      等反应过来自己做了什么,靳东就觉得非常不妥当,本来嘛,在他的认知里,与人相处打照面,不直视对方眼睛是很不礼貌的行为。时间匆忙,没有给他细思的机会,干脆侧过脸看李雪,意思明确:不介绍一下?

      莫名其妙挨看的导演似是才回过神,把手上的纸一卷,顺道指向那裹得厚实的男人:“这是王凯,你应当知道的,说起来,还是你小师弟。”不等他再介绍靳东,王凯便利落伸出手,“师哥好。”

      二月的阳光氤氲着他的脸,给本就偏低沉的声音镀上一层金,靳东琢磨着这人笑得好看,明明也没什么,但就是让人觉得真诚。恰巧就合了他的胃口——能早来的,工作上定不会打马虎眼,给人的感觉又是那样占便宜,这样的小孩儿谁不喜欢?

      思绪流转不过片刻间,他握上对方的手,凉得令人皱眉。既然对这人有好感,也就习惯性叮嘱了两句:“天冷多穿些,实在不行,待会儿泡杯热茶捂捂。”

      “哎,谢谢师哥。”王凯收回手,慢慢点了头,乖乖巧巧,招人喜欢。

      “你俩对手戏不多,不过一剧组的熟悉熟悉也好。我去忙。”李雪撂下这句话就走了,留下两个人不知道说些什么。

      “呃……”

      “师哥……”几乎同时的开口,一下打破了尴尬的气氛。“噗嗤。”靳东忍不住笑出声,觉得这小孩儿有意思得紧,本也就是想找话,现下便也干脆交过主动权“你先讲。”端的一派温良君子样。

      王凯着实犯了难,他不过也是没话找话,这情况只好硬着头皮上:“我听说过师哥。”话音刚落,就想咬掉自己的舌头——什么叫听说过?是不是还得来句“这个师哥我是见过的”?懊恼归懊恼,这面子是得撑下去的,况且他说这话也算不得假。早在来剧组前,便有人给他说过靳东,了解一些广为流传的事后,他对这个师哥是着实的钦佩,只等着见上真人一面,转化为实打实的崇敬了。

      “嗯,我的意思是我之前就听说过师哥,有机会就请师哥多指教了!”舌头不打结让这串话飞快地遛出来,王凯就更想咬舌头了,脸都差点紧张得发热,怎么那么丢份呢?还好天气冷,况且人已经丢了,抱着破罐子破摔的心态,王凯想着只要对方别把自己当什么变态就好。

      其实这种话靳东也听过无数回了,但先前的好印象此时发挥了应有的作用,让他觉得这小孩儿说得怪戳人。

      “走,师哥带你喝茶去。”

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 二月的日头可真好啊,晒得人身子骨都舒坦。王凯心里对这个师哥有了些亲近,感觉他也没旁人说得那么难相与,至于工作上的严苛,那是每个人都应该有的东西嘛。手里捧着暖乎乎的茶杯,小口啜着热水,感觉整个人都活过来的王凯,就这么容易认定了靳东是个值得相交的人。

      哎,毕竟,缘分这东西,谁说的清呢。
tbc.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  写在后面絮絮叨叨的乔青明,知道没人爱看可就是想说说。行文散,文笔烂是我一直的毛病,也就为自己喜欢的东西尽些绵薄之力,希望能有人看着觉得欢喜就好!大晚上就是要吃点糖嘛,我是吃着花生酥写的,但愿看的你们也能有那种会心一笑的幸福呀——晚安☆

评论(12)
热度(30)

© 无语牛逼服了 | Powered by LOFTER